2009年12月5日土曜日

跳跃大搜查线同人[新堇文]第二部之婚礼


婚礼


十二月里的街道满满地圣诞气氛到处金光闪闪,广场、购物中心都播放琅琅上口的圣诞歌曲。而这个月里除了是圣诞月也是他的婚礼月。他就是新城线太郎,而将成为他的妻子的是美女律师小野凉子。


他们的婚礼发生在十二月中旬,地点在都内的名酒店宴会厅。既然已受邀请所以就没有理由不去。礼仪时间是早上十时,身为‘朋友’的我必须提早到会场去。虽然说这是警界与法律界名人的婚礼,不过受邀的只有双方至亲及好友而已。可见这二人都是喜欢低调处事之人。


室井慎次先生也被邀请了。在这情况下见到他真的很高兴。他是今早才从广岛赶来的。几年不见他固然衰老了些,特别是眉间多了几道皱纹。然而依然精力充沛,眼睛炯炯有神。看来他回到警视厅的日子即将来临。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青岛君最近怎样了?”真没想到他与青岛的交情竟然那么深,让我有几分醋意。


我与室井一起到新郎休息室跟新城见面。今天的新城真的很帅,黑色婚礼服造型非常合适。他从镜子的倒影看见我们的到来,并给我们腼腆地微笑招呼。


“新城贤太郎,今天不错嘛!”我这么说道。接着室井也向他说声恭喜。然而他还是用那冷冰冰地语气回答我们。
“嗨哟!结婚怎么可以这么冷淡呢?笑一下嘛!!”
“对呀。新城今天可是你的好日子啊。”


他仍然以那个腼腆的笑容回答我们。新城贤太郎是后悔吗?后悔做这个决定娶小野凉子。还是,终身大事而感到紧张? 这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们陪他在休息室聊天直到婚礼快开始时才离开。聊天内容都是室井先生在广岛时的事情。
婚姻礼仪是十时正开始,但是过了二十分钟后还是见不到新娘的踪影。这点让到场的人开始纷纷议论。新娘的家长也正在忙着打电话。我从宴会厅的窗外望去,只见酒店楼下停了一辆青蛙カエル邮电公司的车子。这个邮电公司对湾岸属的人来说是一大禁忌。因为这公司总是送麻烦及灾难到我属来。今天这公司又不知要送灾难给谁了。一想到就背后凉凉地。。


过了一会新城及双方家长向会场来宾道歉说道:“由于某种个人原因今天的婚宴取消了。让大家大老远地过来实在是很对不起。”来宾们的反应都很惊讶。没想到新娘子真的落跑了。听了这话我第一眼向新城望去,他仍然是那副冷冰冰、面无表情的样子。


等到多数来宾离开后,我跑到新郎休息室去找新城。只见他脱下黑色礼服正在收拾东西,随后拿起他常用的公事包走向门口。


“你要去哪?”我这么问道。
“警察厅。还有一些文件没处理好。”他冷冷单调地说。
“不可以!今天不是休假吗?”这时我站在门口把他给挡住了。
“结婚不成。还休什么假。”
“结婚不成难道就要用工作解愁吗?”
“恩田堇请让开。我真的还有事情要处理。”
“不行!绝对不能回去!”我把他手上的车匙抢走。
“你这是在干吗?”
“我绝对不让你回去把自己埋没在工作堆里!”
“那你想怎样?”
“我要你面对事实!我们到你结婚后打算去的那个度假屋吧!”说后我把他拉上车。
“都结不了婚,还到那里去干吗?”
“反正都已经预订了不去反倒浪费!而且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个‘疗伤’的好地方。才不会像警察厅那样吵杂乌烟瘴气!”
“咳~你真是的。”
“我们人一定要勇于面对事实。跌倒了就要会爬起来。用工作来遗忘一切是行不通的。这样伤口反而会更加深痛。”


就这样我俩去了度假屋一趟。那里果然是个好地方。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新城与正在瞭望台观赏风景的我这么说道。
“不谢、不谢。你不是已把我带来这个美丽的度假村了吗?这已经是最好的谢礼咯。”
“原来你是在敲诈我!”
“还好啦。。”
他吐了一口气说道:“结婚果然要与自己喜欢的人结才好。真是庆幸。。”
“哈?”
“没什么。”


新城贤太郎脸上挂着一副还有话要说的表情,不过却始终没开口。。

/x/x/x/x/x/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