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金曜日

无聊光谈3部曲

多种性格人物
有时觉得自己就是这种人。不过想想每个人也不是这样吗?
对待不同人有不同的性格。
不熟人时的冷漠、腼腆。
男人面前的可爱、斯文。
对熟人时的疯狂、幼稚。
发疯时的冷酷、残忍、无情。
或许自己太过于自我为中心,所以每当有些事对我不利时就会有六亲不认的状况出现。。
迷宫 Labyrinth
时代的发达电脑及网络都成了人们的必需品。村上先生在The Wind-up Chronicle里形容电脑网络为迷宫。想想其实我也是陷入这个迷宫的‘受害者’之一。
我自认是个宅女。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的迷宫有一部分是在网络里,深为宅女对某事物或人物的疯狂。不过多数的迷宫都在脑子里。我会自言自语。小时候自己当自己的玩伴,也因这样才会酝酿出这个幻想迷宫。正因为习惯一个人所以总是行事隐秘不想让人知道。打个比方若有天我突然死去,或许我的家人永远也不知道我的迷宫的位置。
又说回网络迷宫。其实我想应该很多人也与我一样吧。有多少人的网络迷宫会让家人及亲人知道呢?
另一个世界
其实人生都会经过很多个世界。比如说从小孩到青少年世界在到成人世界再到老年世界至最后的死亡世界。。
其实结婚也是人生的另一个世界。因为这是一个1+1=2的世界。两个不同环境生长的人突然混在一起。而这个12日我小时候的rival韩小姐22岁就要进入这个世界了。这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我想自己近十年内是不会明白的。自己现今的世界仍然是那个考试、功课为主的世界。偶尔也想踏入别的世界,不过却只有想象没有行动。。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