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火曜日

跳跃大搜查线[新堇文]~同学会(下)


同学会(下)


小贤果然是他的别名。冷气机竟然有这样可爱的别名,这必定成为整个警界的大八卦!!哈哈~
称他小贤的有五个人,四男一女。这五个人都是法律界的名律师,而那个女的更是法律界里出了名的美女律师----小野凉子


“还以为今年你又不来参加同学会了呢。”


“今年不一样了嘛~我们家小贤终于有伴了所以就带来炫耀咯!!”


“小贤呀~你转变了呢~记得你以前还是个宅男呢!!”


“何止宅男啊?是我们那年法律系里最囧的家伙了呢!!哈哈哈!!”


不知怎的总觉得这四个男人对新城说话句句带刺,听了他们的话真不是滋味。新城与他们的感情看来并不是什么老友鬼鬼。


“你们够了没有??都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嘛!”那美女律师终于开口了。新城以歉意地眼神看着她。除了歉意还感觉到少许地爱意。估计这女人应该就是新城的爱人或初恋之类的。为了不打扰他们叙旧,自己就先失陪离开新城到处走走。


在一个陌生人众集的宴会里实在是无聊透底。那个Sangiovese 红酒我已经喝了好几杯,也始终解不了这份闷意。站在角落旁望去窗外地东京美景,闪闪发亮地灯光如璀璨般绮丽。青岛这时应该在当班吧。不知会发生什么大事呢?有那家伙在必定会有大事发生。谁叫他是流动麻烦制造机呢。呵呵~ 偶然间听见了旁人的对话。。


“那个新城贤太郎真的改变很多了呢。”


“是呀。以前东大时老是被那个四人组给欺负。被他们唤来使去简直就是个奴隶。而如今却是警察厅长官官房判义補佐官 警视正,一个堂堂国家高层官僚。”


“不过他那个女友必定是冒充的。”


“没错。找个冒充女友来掩饰自己一把年纪却从未恋爱的缺点吧。”


此时我开始可怜新城了。没想到高高在上的人原来也有这么无奈地学生时代。或许是学生时代老是被人欺负、瞧不起所以才造成今天这副严肃、傲人、冷冰冰、不易近人地性格吧。高级官僚们也都有自卑感的。室井先生就是个例子。正因为是东北大学毕业而非东大,所以才换来了一身孤独、严肃、冷漠。不过幸好有青岛及湾岸属的我们支持他一切才可以顺利。虽然现今他人仍在广岛县当值,但相信很快的将来他一定会再次回到东京来。


新城与室井相比就比较可怜了些,因为他一向总是孤身战斗没有在旁支持他的人。就这样心里蒙起了个念头-----也就是想成为那个在旁支持他的那个人。或许是喝多了才会有这个怪念头吧。到如今我已喝了七杯Sangiovese红酒。没想到自己的酒量还不错呢~


酒量不错这句说得太早了些。宴会结束后一上车我就睡死了。当时我并不知道全程我都把头靠在新城肩上。日后是司机先生告诉我这件事情的。丢脸死了!

/x/x/x/x/x/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