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金曜日

跳跃大搜查线同人[新菫文]~相亲


相亲


女人若到了一个年龄仍然还未出嫁,周遭的人就会罗罗嗦嗦地向你介绍对象,快快逐你结婚。而我正是到了这个年龄。我名叫恩田菫,如今到了婚姻拉警报的年龄。相亲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加加减减总共去了6次。4次家人介绍、1次友人介绍及1次湾岸属署长介绍。6次都没有下文。署长介绍的那次更加为难。竟然在对象的面前来个摔跤,这也没办法呀谁叫我是警察呢?捕捉犯人正是我们的责任。其实这6次都是以应酬态度去地,女人不结婚是罪吗?不行吗?


第7次相亲是某个春天---樱花纷飞地浪漫季节。相亲的前一个礼拜属长把我给叫到了署长室。原以为什么大事就要发生了,谁知只是又要我去相亲罢了。有时觉得奇怪,续那次摔跤事件后没想到警察中竟然还有人找我相亲。无奈地听了署长与他的二位马屁助理罗罗嗦嗦了大半个时辰,最终还是答应了。时间是下个星期六中午,地点是某个高级怀石料理餐馆,而相手则是警察署中的某个高层人物。


说实在好像有点期待看看这位高层人物是长啥样地。不过这期待感在几天后就被打消了。被属长叫去的几天后发生了连续偷盗事件,害我忙到相亲的前一天足足有3天未曾入眠。


周六休息日是个可以睡大头觉的日子,特别是对有3天未睡的家伙来说更是个大日子。我确实忘了相亲的事,直到早上11时署长的那通叮咛电话。这不用想都知道一定会迟到了,不过啰嗦署长还是坚持我一定要到场。匆忙地梳洗、然后用30分钟穿上了浅紫色绣菫花的振袖和服。日本人相亲时为何就要穿和服呢?而且我是搭地铁到约会场所的。穿着正式振袖和服搭地铁的滋味还真是怪怪地,旁人也都多瞄你一眼。不过幸好那天地铁并不是很拥挤,不然。。


到了约定餐馆时已足足迟了一个小时半。相信对方也应该离开了。但为了向啰嗦署长来个交待,还是硬着头皮拉开约定和室的门。调好温柔细语的声音,90度鞠躬。
“实在很对不起,让您等了那么久。”


鸦雀无声。果然对方离开了。真是松了一口气。慢慢地把身子抬到45度时看见了他。。
自从上次3500元便当事件过后,已经有两年没见到他了。他升官了,从警视厅搜查一课的管理官[警视]到如今警察署的判议補佐管[警视正]。短短两年就升级,还真是前途光明精英中的精英。两年未见并没有什么大改变,依然还是灰色3件式西装打扮还有那幅高速降温冷气机的性格。若一定要说有什么改变的话,那应该是他耳边的鬓发留长了一些些及眉间多了几道细纹。而这个他就是-----新城贤太郎。


“为什么会是你?”


“……”


“我们结婚吧!”


“哈?”

/x/x/x/x/x/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