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木曜日

跳跃大搜查线同人[新堇文]~他的领带


他的领带


在工作时突然觉得背后凉凉地,然后铃—铃—携带电话响了。看下显示银幕来电者是他-----新城贤太郎。为了避开旁人的眼光所以到休息室接听这通电话。


“你要请我吃什么?”这是对方的第一句话。平淡地语气却是惊人的话语。原来冷气机也会开玩笑?他是为了上次在他家过夜的事想要我的报酬。


“哪有属下请上司吃饭的事呀?”


“总之今晚七时我到湾岸属来接你。”


“不要。我不想让他们看见。还是在以往的地铁站见吧。”


“好。”


当天午休时间我溜出去到附近的百货为他买个谢礼。


晚上七时在某个高级餐厅里来了两个警员。一个是警界的高级精英而另一个是湾岸属的女王----恩田堇巡查部长。


当夜是我第一次已“女友”的身分与他单独二人共餐。与他共餐实在是闷得发狂。我俩是注意着眼前的食物,双方未曾说出一句话。最终我忍不住这种状况终于开口说话,打破这个万年沉默。。


“你用餐时都不可以说话吗?”


“不是。”


“是吗?那应该是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用餐所以才有了用餐时不说话的习惯吧。"


对方停下皱起了眉头。


“一个人用餐不孤单吗?对我来说一个人用餐是一件很可怜的事。所以我每次都会多拉一个伴陪我。”


“那人是青岛对吧?”


“嗯。欺负他是最开心的事。而且每次有他在我就不必付饭钱!”


那人严重地皱起眉头说到:“吃饭时别提起这个恶心的家伙!”


“究竟是谁先提起的呀?好,那就转换话题。听说你未曾谈过恋爱,对吧?”
“这件事与你无关!”


“怎么会无关呢?我现在可是你的‘女友’啊!其实我在想,你条件那么好怎么可能会交不到女友呢?难道是性格方面?也对谁叫你老是给人冷冰冰地感觉。”


“......”


“不过通常外表冰冷的人其实内心是很火热的。但是内心火热又有何用呢?有喜欢的人就要大胆地向对方表明嘛。这样对方才知道你在想什么呀。”


“......”


“你喜欢那个美女律师小野凉子的事情我都知道哟~所以找个机会向她表白嘛。”


“你闹够了没有?”那人这时真的生气了。Maximum power冷气开始发动。周围迅速降温,冷得我打了个喷嚏。


“对不起。”周围的温度才开始慢慢上升,不过却又回到了当初的万年沉默。过了一段时间,我想起中午时为他买的礼物,从包包里拿出来送给他。


“谢谢。”


“不打开来看吗?”


“现在正要。。”


我送他的是一条灰色的领带。其实也不知买什么给他所以随便挑的。价格方面算中上吧,没法嘛~谁叫我是个穷警察。这领带固然与他所穿的差得天高地远。这领带的命运也只会是在他衣橱的某角落里长眠吧。看他打开礼物盒看着领带面无表情地样子大概也猜测得到。

几天后我到警察厅递交文件时,在走廊间听见他与警视厅的女王管理官冲田仁美警视正的对话。


“新城補佐官,你这领带是怎么一回时?”


“怎么啦?”


“与你平时的不一样。而且很不搭配一看就知道是便宜货。还是快脱下来吧。”


“不会呀。反正我喜欢就好。”


当天新城穿的领带就是我所送的。。

/x/x/x/x/x/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