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土曜日

日本与我

最近钓鱼台的事件闹得正火热。流着炎黄子孙的血的我,当然还是觉得钓鱼台是中国的。然而这个中国人的我却对日本的事物非常的喜欢。有时在着老一辈的面前也觉得丢脸。毕竟日本给他们那辈带来的了地狱般的痛苦、残忍。而且更加愤怒的是,这些日本鬼子至今仍然还不承认这个事实。。
说为何我会爱上日本?其实自己也不太清楚,这是何时开始的。只记得这份爱恋在幼稚园时就开始了。那时都不知日本在何方,却要妈妈告诉老师让我在毕业典礼表演时当日本小姐。当时就是爱着日本和服后头绑着的蝴蝶结。据说父母亲的习惯、嗜好可以印象儿女。不过我的影响中,双亲并没有喜欢日本的例子。。
小学时段接触日本的就是Pokemon Hello Kitty及小叮当。记得有次姨丈从日本回来送我一个小叮当的镜子琐钥圈,当时他说日本的东西十分的贵。也让我觉得这国家非常的遥远。六年级时看了影响中的第一步日剧:将太之寿司 [与我的玩伴淑云都觉得很好看]
中学时代接触日本的就是音乐。中三开始迷上Ayumi Hamasaki,至今还会买她的cd。然而却也没那么疯狂了。而且那个时代还会偷偷到书局去买日语教学书,偷偷学日语。[当时妈妈认为学习外语是个浪费时间及没用的事]。还有当时的爱上了漫画探侦学院Q里的天草流~哈哈。至于日剧就没什么疯狂了,影响中就只看了“变身”。。偶尔看了“庶务二课”、“诱拐”及“恋爱奇迹”。虽如此,不过却很喜欢日剧里的背景音乐。当时就疯狂地买日剧音乐的钢琴谱及CD。中五开始也常到Sushi KingMatsuki 去用餐。
到了中六,看了大奥简直就是爱死里头的和服!!当时就满脑子的鬼主意,如何自制和服。到Bon Odori看见人们穿着浴衣时,羡慕死了。。到了新加坡看见有家店买浴衣时,兴奋极了。只是价钱。。最后终于在lelong那里买了我第一件浴衣。这时开始就不断地买和服。。这些和服根本就不能派上用场,不过不知怎的我就是很喜欢。。
上了大学,学了日文,就更加喜欢日本了。今年六月去了日本,真的好喜欢那里。如今做梦也经常梦见那里。。
说道这里就会有人骂我国耻、汉奸!喜欢日本确实让我左右为难。或许说每样事物都有好坏一方吧。
说道性格,有时我觉得我有点像那种外表斯文,内心变态的家伙。[看太多日本奇怪地小说了吧~哈哈]日本人是一群内心的族群,我想我也属于那种人吧。尤其是属于那种“宅”类型的。。
写的这么多,又在是一篇随写文。没什么意义。。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错的,你又没有出卖任何国家~~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