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金曜日

跳跃大搜查线同人[新堇文]大结局~希望你幸福


希望你幸福

[以下文是以新城贤太郎的想法写的]

多年后。。
几年前第一次带堇回老家时的记忆仍然深深地烙在我脑海中。那过后的事情我也没法忘记。。

如果当初我欣然让堇去看病重的青岛,或许至今我们可能还会在一起。。
不过在次想想,就算我这么做我与堇也还是会分手的。因为青岛在她心中的地位比谁来得更加重要,只是当时她还未察觉而已。。

当时她接到了青岛病危的消息,不顾我身为“男友”的阻止马上赶到他那儿去。她这一离开,我们从此就没在私下见面。分手也只是在电话上提出。提出人是我。。
这是当时电话的内容:

“堇。。对不起。。当时我确实有点过分。。不该阻止你去看青岛。。”
“其实。。其实我也有错。。”
“青岛好点了吗?”
“嗯。。前天出院了,现在正在家里休息。。”
“你。。你现在。。在他那里吧?”
“我。。我。。对不起。。”
“知道了。。堇。。不如。。不如我们。。分。手。好吗?”
“啊?!那个,我与青岛真的没有事情。。请不要误会。。”
“这我知道。。只是。。我希望。。彼此留个时间静下来思考。。”
“是吗。。这。。”
“堇,这样好吗?”
“。。好。。”
“那么,若考虑后依然想与对方在一起的话,我们就重来吧!!”
“嗯。。”

就这样我们分手了。。
几天后,我把她的东西以邮寄的方式送回她家。而“重来”这事就再也没发生过。。
分手后,我被派遣到海外学习深造,因此极少与她联络,彼此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
归国后,在检察长官与父亲的撮合之下我与夫人结婚,并升了职。。

记得在某报章上,读过柏拉图与学生的一则趣闻:
有天,柏拉图吩咐学生到一个开满美丽花朵的花园里采一朵学生认为最美丽,最喜欢的花朵回来。
这学生边走边看,心想或许后头还有更美丽的花朵,就这样越走越远,直到天黑看不见了,依然采不到一朵花。
第二天,柏拉图再次吩咐学生这么做。。
这时学生吸取昨日的教训,走不到几步,看见觉得不错的花朵就马上采了回来。

这故事其实是在形容人们的爱情。。
第一次, 学生越走越远不断寻找自己觉得最美丽的花朵。这就好像人们不断寻找自己最喜欢,最合适的恋人一样。
第二次, 学生吸取前次经验后,就在较短的时间把花儿给采回来。这第二次的花儿就是人们结婚的对象。

我的爱情故事确实想柏拉图比喻的一样。虽然似乎把结婚对象比喻成随随便便选来的代替品,不过若以东方人的思想来说,这其实是缘分。
或许你很爱很爱一个人,不过她却不是上天用你的肋骨所创造出来的,这并不是天赐的当然最后注定不能在一起。。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她,不过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爱她。
我真的很爱堇,不过却又不知如何表达,所以最后只好硬着头皮让她离开,这也算是我为表达对她的爱意而做出的付出吧。我知道她与我在一起,并不会与青岛来得幸福。我或许可以给到她金钱及“胃口”上的满足,不过这并不是所谓的幸福。。
至今与夫人结婚也好几年了,她是个知书达理、温柔体贴、高贵大方的女人,虽然与堇完完全全不一样,不过我依然会爱着她、照顾她、疼她。。

堇常说的:“结婚一定要与喜欢的人结。”这句话看来并不能用在我身上吧!!堇,你就别太自大了呢!!别以为全部人都会与你一样!!
不过不知你是否还会以说了“禁语”为借口,而罚男友钱吗?真幼稚,亏我当时还笨笨地任你剁宰!

与你在一起的岁月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真的非常感谢你---恩田堇。
对了,再过两个小时你就得改姓了呢,
祝福你,
希望你幸福。。

新城贤太郎上

/x/x/x/x/x/
新堇文就在此结束。结局确实挺惨的。不过没办法因为大搜电影3新城不出来,而堇与青岛君在一起的可能性很高,为了要真实点所以就把结局彻底给改了。谢谢各位的支持,小的很多地方写得不好,真的要感谢各位对小女的包涵。日后或许还会再写关于新堇的故事,因为就算OD3怎么写,这两人依然是我心目中的perfect match。但何时会再写,看来就只有老天才知道。。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Nanaho88上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冒昧打擾了,您好。

    近日爬文時喜歡上冷氣機和灣岸女王這似乎有些冷門(找不到太多衍生文)的配對,在別處也看了這篇全文,過程十分有趣,越看越順的同時也不免對結尾懷有許多期待...沒想到..著實有些錯愕和遺憾。

    看了後記雖能明白這樣的轉折為何,
    但真是非常希望能看到未急急逆轉的結局版本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