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水曜日

我是个软柿子haiz...

最近放假实在没事做,所以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了。。
我从没有真正工作的经验所以想趁这个两个月的假期琢磨琢磨下自己。要做什么工呢?站柜台?卖衣服?这些都是我讨厌的工作!那该怎么办?刚好在上上星期日的报纸看见有请钢琴老师的启示。所以隔天就去面试了,谁知她尽然马上聘请我并叫每个周末来上班。她的口气似乎是要我做很久的了,而不是我想要的暑假工。回去后刚开始我有些犹豫因为想想开学后不知是否可以应付得来功课。不过爸妈说反正周末我都没读书的,不如去打工打工学学经验。何况若一天我有5/6个学生的话,我就可以赚RM400左右一个月了[一个学生上课45分钟一个月RM38]。仔细考虑觉得不错所以就决定了,牺牲周末却可以赚钱供车而且有不是很难的工作,那不是很好吗?
就在昨天那里的人致电告诉我工作的详情。谁知我只有一个学生,就在周日3.00pm-3.45pm也就是一个月工钱RM38,扣掉车马费[一个月来回Gurney Drive大概也要RM10-15]最终只赚RM25左右。最后与家人商讨后决定不去干。不过如果这地方很靠近我一定会去做。
就在刚才我拨电通知老板,谁知被她骂得满脸屁。我告诉她说学生太少了来回Gurney很不划算。她说难道你没考虑到这些才来面试吗?至于学生少这是理所当然的,你又没有经验我怎么可以给你100个学生呢?这些都是要慢慢来,你这一点都不能忍就算去别间学院也是这样!
她这一骂总觉得自己是个软柿子不能经得起考验!或许自己会想反正教钢琴又不是我真正该从事的职业,但是若在自己该从事职业遇上考验时又会是如何呢?
我一向来很爱面子也有几分高傲,不好低声下气却又十分自负。正因如此若被骂就一直记在心头经不起考验。面对人事方面更加不能,老板上属们喜欢阿谀奉承,同事呢难免会有勾心斗角。工作只为了赚钱确实真的很无趣、无奈!若读书之际又有钱出入多好呀!!哈~哈少发白日梦了~!!
不过像我这样的人,最好还是关在research lab工作就好咯!虽然还是会面对到上属的打压,不过还不至于OL War吧。要不然当个教授也不错。哈~~高高在上!!开口闭口Dr. See~!! 但是Dr. See的代价就是要拼命读书,不断做research!! 说到这些咳~不知我这个Sem的成绩如何。。

9 件のコメント:

  1. hehe... i also plan to get a job.... in psychology area... will try call up the related centre
    do wat u like la... don't care wat the damn boss said la...
    ppl dowan do d then naik gila, s/he thinks 很多人争着做啊? so show off, if me i sure 管他去死。。。

    返信削除
  2. hehehehe... but then i think psychology area's job all want permenant mia...holiday job nobody wants guah....nvm u can try c loh....mine chem mia...hehe go back to USM for work ah? hehe nobody want hire pun.

    返信削除
  3. hey u noe after i tell my parents about this incident they tell me i should shout at the boss instead of diam diam let her scold hahahaha!!!! maybe i'm not that soft after all....i can 忍!!!hohohoo~

    返信削除
  4. actually, i plan 2 call the USM social science department.. wahahaa.... juz try my luck la...

    返信削除
  5. haiyo they won't want mia ler....dun forgot they got master mia student le...usm master = staff = some money given = now they still got work to do = no holiday

    返信削除
  6. but then u can try also loh...if u got the job...i also call back my chem sch....hahahahah we work 2gether @ usm

    返信削除
  7. yea.... so i can see some shadows there... Dr See Ching Mei's shadow, follow her path!!

    返信削除
  8. siapa Dr See Ching Mei's ? hehe 2moro u coming back d loh~ hohoho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