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金曜日

永不停息的欲心

我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不断买传统服饰。说好听点就是收集,不好听呢就是神经病,浪费!!我的家庭不是很富有,不过由于是独生女而且加上亲戚们时不时就给我红包,所以收集传统服饰这个“爱好”还过得去。但有时想想这个“嗜好”真的很浪费钱,而且收集来似乎也没什么派上用场。
至今我有:
2件清装 [从来没穿出去过]
2件韩服 [都有穿过出去]
3件和服 [只有一件去年圣诞穿过出去]
4件旗袍 [只有一件没穿过,都是在农历新年穿罢了。]
这些衣服不能时常穿出去,只能在隆重场合才可以穿,至于清装更糟糕根本不能穿出去[因为很怪]。说道隆重场合一年有几次??别人的婚宴穿,岂不是抢尽新娘子的镜头??所以这些衣服,我只有在新加坡过圣诞到那里的教堂参加弥撒时才穿而已。而且每年都去,穿过了的服装不可能再穿去那儿了。所以每件衣服的命运大致上只有一次。至于旗袍就只有在农历新年穿罢了,虽然通常日子都可以穿,不过这仅有Aunty才这么做。。和服呢还好槟城有Bon Odori可以穿出去“炫耀”一下,不过不知是诅咒还是什么每次Bon Odori总是下雨 ,而且那里除了炫耀和服之外就没有什么看头了,所以还是懒得去因为回来还要洗和服!!
自己都可以说得这么明白可是仍然还是想要买!!这真的是一个虚荣病!!我算是一个对钱很经经济较的人,不过对买传统服装我就不会计较。已经有了还是要买,而且其实自己有的更漂亮可是却还是要买!!
就比如说最近我又看上了一件韩服。
价格是RM180-RM200之间[因为conversion rate] *include shipping fees
Brand new 成人三件式 [上衣,裙子,外套]
说起来挺值得的,因为我以前的儿童式韩服都已经是RM500了,而这个又是成人的还不过最多RM200已经include shipping fees了。不过比较起来好像还是我自己的比较漂亮,竟然如此还是灭不了我的欲心!!咳~~若真的是这样下去,我看以后我可以开一家传统服饰出租店了呢!!呜呼哀哉~!!罪过罪过!!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