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水曜日

2010年6月日本游记Part6

616[第九天]
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东京附近的琦玉县川越市参观。早餐又是饭团。。
途中看见日本乡下的房子,古色古香、十分美丽。MP3里播着一青窈的栞,更有味道。。
首先我们先去参观东京国籍大学。私立大学,外观新颖,不过却小得不得了。只需走路就可以走完整个大学。。而且根本都没有理科系。。所以这旅程是有点郁闷。。若像上一团那样,带我们去那个著名的早稻田大学更加好!!
在大学的食堂吃午餐。同样的我们每人得到600yen去选要吃的东西。我点了荞麦面230yen,其余的留下来买东西~其实是因为来日本都没尝过他们到底的面,所以才点的。。
挺好吃的,清淡。还有食堂免费供应的绿茶真的真的很好喝!!
午饭过后继续参观。去了图书馆[很小,不过图书馆的外头种了许多樱花树。樱花盛开时,从图书馆的窗看出去,心旷神怡~浪漫极了],然后就去了保健室。
回之前,大学送我们一条毛巾及扇子。
游完大学,我们来到了川越市的400年古镇。那里古色古香,风景优美。。不过当天的太阳就是猛烈了点。。
川越市小镇出产芋头及和式糖果。我在那里尝试了芋头soft ice-cream。芋头味很香,ice- cream 也很soft。就是价钱还是一般的贵。。至于和式糖果我就没买,因为就与我们这里的丹珠糖果没差呀~
这过后我们就回到东京了。当时应该是有4时左右。先到日本语学校填questionnaire过后我、室友及一位修道院的女生就把握最后一天的时间去血拼!!
我们先到东京车站。原因:一、因为那里有间Fuji Television的店[希望可以在那里买到大搜3的物品。 二、听香港佬[代办的当地学生]说在东京车站内[不必出车站]都有很多东西可以买。
听了这两个原因[对我来说原因“一”才是重点],所以我们就去了东京车站。[车程也不短呢,大概30分钟左右。]
谁知。。
到了那里,那个Fuji Television Shop 竟然在车站外,所以我们还是必须出站,必须给车钱。更糟糕的是。。那个shop只卖大搜3cellulose tape。。汗|||
而且那些土产也很贵,虽然说都是买那些著名的,不过对我们这些budget的旅客来说,没办法买了。。
因此最后我们离开东京站,去了上野。在上野一下站就看见了双重彩虹。真的很漂亮~!!
我们去了著名的“Ame 横丁”[出名卖便宜土产的一条街道,血拼!!]
我在那里买了很多很多东西。[绿茶2包、拉面2包、蓝山咖啡、绿茶团子、东京和菓子setPockey 2包、限量版Fran 1包。。等。。] 大概买了5000yen 有得找。[<RM200]
重得要死!!最后又考虑到自己的行李放不下,所以就去买了个超大的行李。900yen 罢了!![RM36]
8时半左右meet他们俩。那位修道院的妹妹什么都没买,伤心地要命。。过后就带她去买茶。她买了2000yen 的茶set2000yen 三瓶共150g。算是比较上等的茶,所以店员得拿一大包茶叶秤了在把它放入罐里。也因此需要时间。这时我叫他们再去逛逛,我帮他们等茶。当时店里的radio播着一首旧歌:僕がどんなに君を好きか君は知らない[我如此的爱你,你却都不知道]歌手是谁我就不清楚。我知道这首歌,多是因为Ken Hirai翻唱过。。
等着等着,又起了想买的心。所以最后我也买了一盒。。
8.30pm所有的店都关了。。我们大包小包地搭电车回到高田马场,回到宿舍吃便当、打包行李拼命的挤。。塑身!!塑身!!结束了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夜。。
晚安东京。。
617[第十天=最后一天]
这天我们很早就得起身,因为得早点到机场去。我总共有3袋手提行李[其中一个是我的包包]及一个拖的行李。重得要死,可以说我平生没拿过那么重的东西。而且还要走5分钟路程才可以上巴士。惊人的是我们的行李根本放不下巴士的行李库。大家都买得太多了。。最后行李得放到我们的座位。。这样才可以离开。。
终于到达成田机场。Check in时发现我寄飞机的行李竟然是22kg!!还没算我手提的哟~Check in过后大家还是没忘了扫货~哈哈!!当时我还剩4000yen左右。Airport Duty Free那里买了绿茶1罐、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1盒、和菓子2盒装、绿茶和菓子3盒装、紫色和服布料钱包、木村代言的奶茶及两个小鸡饼[我的早餐,因为当日早餐还是饭团。。]
最后一天了。。真的很不舍得日本!!我不要回去!!当然也有一部分的心情想着老家槟城及那里的美食~
上了飞机,由于没坐在窗旁所以miss掉了看富士山的机会。。
在飞机上看“川越时空的少女”。个人觉得还好罢了,不是很好看。然后又在听德永英明的vocalist 4。午餐是hamburger steak with rice,而快到KL时吃的是corn cream bun。都很好吃。
晚上7时左右回到了KL。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报平安。过后就想去医肚子~去了Old Town因为里头最便宜及最到底的了。谁知道一回来就得到了马来西亚的welcome service。那些人[especially M]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得不得来!!Take Order一下,然后又说:please wait for a while, cause I need to go to take something…也不需要排队的。。气死我也!!
所以最后还是乖乖地吃回早上在东京为我们准备的饭团。。。
迫不及待的想回槟城!!一点也不想要待在KLIA
终于时刻到了晚上9boarding gate开了。大家就想归来的鸟儿们叽叽喳喳个不停[当然我不在内],等着上飞机。。
45分钟后,终于回到了我亲爱的槟城Home Sweet Home。。
2010610天日本东京游就这样结束了。。
预告:接下来就要写我在东京10天内的review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