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土曜日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Young Chemist [ICYC] (23/6-25/6)花痴记


从日本回来过后根本没有好好休息过。先是云顶,然后回校,然后就是这个conference。也超级懒惰写blog的。日本的blog都还没有写完,照片也没有upload完。真的有点累。。
不过今天这blog不得不写。这是为了以后无聊时打发时间的好东西。。
刚从日本回来,早就忘了我曾经答应要到ICYC帮忙。也忘了ICYC就在23-25日。想起之后超级不想去的。原因:太远了!! 要我从USMCopthrone Orchid去而且又不知有没有车马费,所以实在不想去,更何况我又没被安排工作。
但是为了不要被black list [口头说说罢了~]所以最后还是去了。
Day 1:
没事做的我就跟着Ah Bay一起帮忙。在front desk 看那些来自不同地方的participant,当然就是注意帅哥的时候啦~我特别注意日本人的咯~哈哈!!过后就这样与他擦身而过。西装打扮、斯斯文文、戴副眼镜。My cup of tea~只是我通常都不会坦然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就向Ah Bay提起。只是跟她说那里有个日本人罢了。她看见后第一句话说:你不觉得他样子有点像宅男、外表斯文心理变态的男人吗? 看着看着确实哟!!哈哈~ 虽然如此,不过我还是默默地注意他。
午餐时间:Buffet
我的好senior竟然来join我与Ah Bay。谁知就这样我搞了个乌龙。我不小心地喝了他杯水!!有点洁癖的我觉得恶心死了!!Ah Bay还说什么间接接吻swt…别想、别想!!
这当儿就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户外吃午餐。好写意、好优雅啊~润红说你看不错哟~好看对吧?他这一句就挑动了我与Ah Bay的心~ 花痴ing…
润红就说竟然你看他一个人拿东西,不如你们就去帮忙他吧。但是我们从来都不错这种马屁事的人,觉得很害羞,扭扭捏捏地。最终润红就捧一盘水果到他那里去。而且他又叫润红坐下来聊天。我们俩看来超不爽他的!!背叛我们自己去巴结。。
润红回来告诉我们:这位日本人是第一次来东南亚,由于不认识大家所以自己一个人。他是被Prof. Yeap邀请而来的。
过后润红就叫我们去问他要和什么。正应润红的支持与Ah Bay陪伴壮胆,我们才有这个勇气去。我打算用日语问他,不过却迟迟想不到如何问所以在他的附近来去晃了一会儿。我想他一定觉得这两个人是在干吗。。哈哈~
最后想到后就去问他要喝什么。他听到我说日语,有点惊讶。 就说:コーヒーをお願いします。请给我咖啡。而且还加了个小敬礼。好有礼貌呀!!当时有点紧张所以忘了问他要不要加糖或奶。所以又再次去问他。这时他就以英文说coffee black no sugar 。魅力地男人喝无糖黑咖啡~
把咖啡捧给他后,回桌时好开心~哈哈!
午餐后:
午餐后我们被安排在register派送goodies bag给每个来宾。确实忙得不可开交。过了一阵子他与Prof. Yeap一起提前进入会场坐着聊天。润红看见他们都还没拿bag所以就叫我们特地拿去给他们。当时Prof.Yeap有在所以更加尴尬。我拿bagProf. YeapAh Bay拿给日本教授。过后就听到Prof. Yeap说:you see they are so kind to bring the bags for us. 哈哈~
下午的session过后,他经过我们面前,还特地看我们一眼。只是印象中我当时的表情似乎不太友善。
Day 2
那天早上又很多日本教授present,所以我们特地去当technician 。他很早就到会场了,由于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就误打误撞地去向他讨pendrive 。谁知他是第三天才present,乌龙的要命!!最后他还说:由于我的名字与要present的人有点相似所以才搞错吧。其实个人觉得名字并不相似嘛~他是:Takeuchi Daisuke ,而另一个是Takahisa Tsugoshi
过后session就开始了。由于这些大人物说的东西,愚昧的我们都听不明白所以就乘机偷瞄他。谁知道他正嘟着嘴用心听讲座!!可爱死了!!
过后我们也负责捧奖状出来,在后头的门又在偷瞄他,谁知他也看过来这方向。。
Refreshment时我们忙着吃[因为没有吃早餐]。吃饱后看见他还是一个人。不久就看见一群1st year的女生要求与他拍照。羡慕死我俩了~ 润红就说你们怎么可以让sensei 一个人没人理会呢?还不去拿咖啡给他喝。我们要拿咖啡时,他也刚好要去拿。但是他实在太有礼貌了,所以都尽量让别人拿先。不过最后他还是不能忍了,所以就到另一个coffee station拿。我看见这样就马上叫Ah Bay快点,别让他自己先拿到。这时我就从一个coffee station追他到另一个station去。靠近他时又不好意思碰它,所以叫着sensei sensei两声。他终于翻过头来。让Ah Bay提上他那杯coffee black。从这时开始,我就换口味从milk coffee less sugarcoffee black no sugar ~哈哈~爱屋及乌
过后午饭时间就没见到他的踪影了。或许是在房间准备明天presentation的东西了吧。
回到家后就上网找他的资料。19721月出生,东大毕业!!!东大生!!!38~
看见几张他与学生一起的照片~都是那么的可爱~哈哈!!
Day 3:
Big day!! 最后一天了,无论如何一定要与他合照!!所以提早起来戴contact lens ,小画眼影。哈哈~ 1st session是重要的来宾发表。Q &A的时候他向那位大人物提出问题。大人物回答时,他一直点头,样子犹如好学的乖学生。好可爱啊~
到了他最重要的时刻了。由于我们有事情做所以迟到一点点。我们坐下个尴尬的位子。因为那位子正好与他眼神碰面。他演讲时也很可爱。没想到这么厉害地他还会紧张。搞错了five hours five days[big different ah~]
他一直往我们方向看~我们想趁他不注意偷拍他时,谁知他又马上转过头来了。。
他演讲的过程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演讲过后大家更是用相机狂拍!!原来除了我们他还有很多粉丝~哈哈~最可爱是他边演讲时,看见有人拍照他还会顾及镜头眼神望过来。。
还有就是领奖后那腼腆的样子。。不知迷死多少无知少女了~哈哈!!
过后我们就策划要与他拍照了。谁知他赶忙地要离开现场[我帮他推开门~],据润红说他要回了。心里down了起来,难道他就这么走了??我们的目的还没达成。。我们站在大门口,希望他会经过那里,要他停下来。
低落地一方润红从lobby跑了出来说sensei正在排队check out。当时的心情真的是非常高兴。马上跑过去他那里兴奋极了!!Check out后,把他留下来与他拍照。他背着书包及拿着行李拍照,好可爱~拍了一张过后,他就把行李放下拿起自己的相机要与我们拍。相机也是Panasonic Lumix~只是不同model罢了~
我们的相片在他那里也有哦~哈哈!!
过后其实就是虚惊一场。因为他还没那么快回啦~还有留下来吃午餐后。只是他竟然给别人[与他一起拍照,我的fyp partner的gang]名片,我们竟然没有。唯有这点比较不满,不过回到家看见刚才拍的照片觉得挺不错的!!为何我国、我校没有那么可爱的教授呢?这样大家一定会一窝蜂地去上他的课~
随手写又再写了那么长。。。哈哈~

5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