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水曜日

2010年6月日本游记Part4

614[第七天]
为了再次去警视厅我特地日本时间4点就起床了。不过说实在凌晨4点的日本与我们这里早上7点没什么两样。
5点半左右出门。地铁站没什么人,不过却不是没有人。都是一些老一辈的上班族。这时坐在地铁的人都会看报纸或书。我也“入乡随俗”,拿起手提里唯一的读物---昨日上教堂时拿的英文版今日福音来看。车程大概半个钟,6点到达国会议事堂前。外头正下着毛毛雨。拍了照,经过警察厅舍,然后就是警视厅。在警视厅前拍了照。想与警视厅的牌拍照,竟然胆大到叫在一旁站岗的警察帮我拍。。哈哈~不过一定是被拒绝啦。因为他正在站岗嘛~ 
幸好这牌的对面是樱田门地铁站的出口,那里有一道到腰段的墙,所以我就把相机放在那里拍。只是拍时陆陆续续有所谓的警视厅“精英”来上班[都是suit man~也有年轻的啊~当然也有几位女精英]所以拍时有点尴尬~何况那位站岗的警察老兄也在附近。。照片出来我的表情也有点奇怪。。
警视厅的对面是樱田门[我回来之后才发现是皇宫的其中一个入口。]没去皇宫公园确实有点可惜。。
警视厅的下一个大厦就是警察厅。也就是我们的室井与新城大人工作的地方~哈哈~拍完照就从霞关地铁站入口离开。在入口前有遇见了一位提着LV公事包,撑着高贵黑伞,穿着黑色西装,外表年轻的精英!!日本真的是个suit country~ 让我这个西装控宅女疯狂的国度。。哈哈~
离开警察厅,预计要到皇宫公园去。只是搭错地铁,只好下东京车站观光。因为印象中,东京车站是个古色古香的地方。然而由于正在维修中,所以啥都没看到。而且也找不到皇宫公园。当时东京正处于梅雨季节,到处都下雨所以也没什么心情探险观光。何况时间的关系,因为当天我8.30am就得回到宿舍报道。
7时左右就回到了宿舍。经过地铁站旁的早餐店,嗅到阵阵飘香地咖啡味真像去尝尝看,然而金钱问题所以最后没去。。当时上班族也越来越多了。早上的地铁站,我看见一两个小学生独自在等地铁,上学去。这现象绝对不会发生在我国。因为父母不放心让自己的孩子这么做,原因我国治安太差了!!
回到宿舍我的室友刚刚醒,没事做的我就在看日本的早晨节目。多数每个电台都在播新闻。日本的早上新闻都是叫几位来宾上来一起讨论的。有些电台则播儿童节目。我看到了NHK野村万斋的儿童节目。造型确实有点搞笑。。再来日本的电视广告真的很长。虽然并不会在戏剧时播,都是在空档时播。但一播就一个广告510分钟的。。还有要说的就是日本的天气预报真的很好。竟然可以分成一天6am , 9am ,3pm ,9pm的报。也把东京23区的气象预测给报出来。因此每天出门时一天会看天气预报,是否必须准备雨伞。这天真的下整天的雨。。
9.00am,日语学校带我们去涩谷的电力馆参观。下着雨实在很不便,不过话说回来日本人的雨伞真的很漂亮,才不会像我们那样皱皱烂烂地。。
过后回到学校上课,午饭后练习毕业歌我们班准备的是:平井坚=古老的大钟。是首感人悲伤的歌曲。
黄昏左右就是毕业典礼了。突然得知又要说感谢,所以大人物致词事都在后头写稿。不过一切都很顺利。日语致词哦~
毕业典礼后,刚快搭地铁到台场去。台场就是我最爱的“跳跃大搜查线”的拍摄故事所在地啦!!来日本一定要到那里朝圣!!只是到那里花费很多时间及金钱~ 需要搭1个小时的电车才可以到达。从空档的电车到拥挤的车厢。索性我有位子坐,所以不必那么辛苦。从我住的高田马场搭JR Train到新桥。然后在新桥搭海鸥线到台场。海鸥线的车票很贵一趟要315yen [RM12],不过却是个不错的经验。海鸥线就像我们的LRT一样是在屋顶走的。这时可以看到东京的夜间真的很漂亮,也可以看到还有经过彩虹桥。只是车厢里太亮了,所以拍不到外头的景色。还有就是海鸥线是auto pilot的,所以没有车长。
到了台场大概7时半。先去逛Aqua City,后悔应该先到富士电视台去拍照先的。Aqua City就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在那里买土产,Daiso买透明的雨伞,闲逛Toys ‘r’ us 及把日本的土产“Tokyo Banana馒头”当晚餐。那里的商店9时才关店,不过我却没买什么东西。关店后就走到外头海滨公园去拍照。景色迷人,只是下着雨所以拍照也很麻烦。。
过后去富士电视台外面拍照。看见里面放着“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的大海报,不过却不能进去。。残念。。
过后就走去潮风公园。潮风公园也是大搜的名胜地之一。只是当时天色已暗,而且公园内有没什么灯光,加上独自一个人,所以在潮风公园的那段路程一直在念天主保佑。。
离开潮风公园后到Teleport Bridge去。在那里可以看见台场的Ferris Wheel。而且Ferris Wheel那里也有好几家shopping mall。由于时间的关系[当时以是10点多了],所以就没到那里去。除了海鸥线,临海线也可以回到东京去[注:台场是东京附近的人造岛]。然而算起来临海线的车票比海鸥线来的贵,所以最后还是坐回海鸥线。
台场遗憾:由于我们只有下课后才可以自由活动,也因此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台场。白天去会更好,因为可以参观富士电视台,也可以到湾岸属去~!!
在台场海滨公园车站上车搭海鸥线回到新桥。然后在新桥搭JR山手线回去。只是万万没想到我搭的竟然是未班车。新桥到大崎就结束了。当时的我心里有点着急怕回不到高田马场[最坏的打算就是乘搭的士]。不过看见车上的人下了车都没出站口,这时才安心下来肯定还有下一班从大崎到高田马场的电车。回到高田马场时以是12时了。当天正是世界杯日本队的比赛。也因如此街上、电车上都没什么人。大伙儿都去看足球了。高田马场附近的居酒屋在日本队入球时都发出阵阵欢呼声~ 不过昨夜29/6的比赛却让日本入8强的梦给破碎了。。
回到了宿舍狂吃拿不好吃的便当。。然后就睡觉~结束一天。
这次的游记就只写一天。因为这天发生太多事情了。
当天花费:
去樱田门车票 190yen
去东京车票 190yen
回高田马场车票 160yen
海鸥线来回 630yen
新桥-高田马场来回 380yen
咖啡 100yen
台场馒头 525yen
Tokyo Banana馒头 262yen
台场锁钥圈 420yen
雨伞 210yen
Total :3167yen [RM120]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