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水曜日

孤儿院的第一天 [3/6/2009]


今天是我第一天当义务补习老师。我教的班是小学三/四年级总共10个人[不过有一个入院了所以只有九个人而已。] 当中只有一个华人名叫Joo Li的小妹妹,我觉得当中也是最聪明的了。我教的科目是数学所以华人当然比较沾优先。问我有什么感受?其实还好吧,他们看到我来都很开心。我说每天都回来他们更开心。不过确实有点调皮,尤其是玩游戏时。而且不是每个人都参与这游戏。至于数学方面加减都还可以,成法表7/8/9就有些不行了。而且有一个孩子就很懒惰了,我给的习题都不作原因是不会做。其实他们都很可怜,回想起以前小学时功课不会都还有爸妈/老师教导。他们呢?
当他们看见我的铅笔盒中吊着的怀表时,他们是多么的羡慕甚至希望我可以送给她。。
义工这份工作是一种奉献、一种牺牲。。
但愿我有这份虔诚的爱心、宽容与容忍。好使我可以持续这份工作。。
p.s. 明天我会逼他们一个个背2/3/4成法表给我听,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到他们。。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