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月曜日

年卅~除夕夜


刚才已经写好这post了,谁知忽然跳电。。。全都不见了!!现在真的懒惰写了。。
首先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牛年~牛转乾坤~!!
不过今次说的是昨天的事。。
除夕就是团圆嘛~不过我家只有3人,那么3人的团圆会是怎样的呢?
就先说早上,我们一早到日落洞市集。。是去买菜吗? 非也,非也。。我们是去买鞭炮的!!!别告我哟~ 与其说鞭炮,应该说是烟花吧。。我们遇上了外公的结拜孩子,所以捞了一笔。。得到了便宜的烟花~!!
我家通常是吃午团圆的。。3人罢了,所以不算什么丰盛。。

BBQ虾与鸡肉[虽然黑黑地不过很好吃~我们放了日本的烤肉酱料]
Meng Kuang炒 [这道菜可说家家户户都有。。自少我去拜年的家都吃吧~福建人与潮州人嘛~!]

火锅 [我家的火锅比较像Lok Lok吧~]
炒什菜 [这道也家家户户都有]
竹荀与鸡肉 [这个也是。。不过咱家的卖相不太行~]

最后就是甜点~ [新年一定要吃蕉柑哟!!]
过后就是各自做各自的东西啦~
晚上我们就到义婆婆家吃另一顿团圆。菜肴大致上都一样只是多了炸鸡,鱼虾枣。。
吃完后我们赶紧回家,因为10pm要去教堂参加新年感恩弥撒呀~!
当晚我穿了旗袍。正爱美所以戴了隐形眼镜还化妆呢~第一次哟!!大致上还不错只是普通的淡妆罢了~
还有还有。。就是我看见何先生了!!哈哈哈!!不知怎我们还真有缘。。圣神堂那么大想找人也难,而他一家偏偏就座在我的对面。。他与我还是正对面呢~嘿嘿!!当然少不了偷瞄他几眼嘛~呵呵!!

而且弥撒后我到祭台上拍照而刚好他也望向祭台。。所以一定看见我了唷~!!哈哈!!还真的是个花痴~不过就算隔了这么久不知为何他还是我结婚的对象~!![除了康熙也以外~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回家放烟花了呗!!这是我家每年的传统~!!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