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水曜日

阿諛奉承(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玄熙十二年
皇太后去世后玄熙帝终于可以亲自执政。在这期间玄熙帝成功消灭奸臣肃顺。肃顺是皇太后的堂弟,在皇太后垂帘听政时,得到皇太后的宠爱因此掌握了朝廷的所有政权。就因为背后有靠山所以目中无人、为非作歹、私吞公款、欺压百姓。。
玄熙帝成功消灭奸臣肃顺,就等于在英明君主之路中迈向了一大步。接下来玄熙帝要消灭的就是越来越猖狂的朝廷贪污事件。玄熙帝的行动受到了人民百姓的爱戴、敬佩。。然而这种清廉正直的好皇帝却也遭到部分人的憎恨------这部分人就是朝廷里的贪官掌权者。这些人每天都秘密商讨如何得回皇上的信任并保住自己的地位。。最终他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立新皇后。。
自从孝诚仁皇后安氏(晴儿)去世后,玄熙帝尚未填补皇后的位子。而朝廷中有两个大臣的女儿都是玄熙的后宫。她们分别是已怀上龙种的敬敏贵妃成氏[左翼成大人之女]以及宜妃韩氏[右翼宰相之女]。如果她们其中一个可以成为皇后,那么这些大臣们的地位就可以保住了。
立后之事在后宫传得十分火热。地位较低的后宫们纷纷向敬敏贵妃与宜妃献礼,希望被册封后不要忘记她们的‘功劳’。她们这样做也是希望可以保住她们现有的地位。所谓皇后除了是一国之母,也是后宫的掌权者。她有权安排皇上与后宫们会面的日期,因此如果得罪了她就与被打入冷宫没两样。素云也因为担心雅受忽略,所以偷偷拿自己的财产去买通这两位娘娘。不过最终还是被雅发现了。。
‘素云啊,你为何私自拿财产去买通两位娘娘??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太让我失望了!!’
‘娘娘。。小的这么做都是为了娘娘您。。小的不希望娘娘您地位不保。。’
‘地位!!难道地位这么重要吗??只要人活得正直、中庸地位这些东西纯粹只是烟雨之物!!你每天挂在嘴边说为我着想,我看这都是为你自己吧!!你是希望可以当上太监总管是吧??好!!好!!我明天就亲自去见皇上,向他推荐你!!’
‘娘娘。。小的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娘娘而已!!’
‘你还敢狡辩??来人啊,拿鞭子过来!!’一生正直的雅最受不了暗地里收买人心卑鄙行为,因此她狠狠的拿起鞭子鞭向素云的背。
‘娘娘。。如果。。这样可以消掉娘娘的气。。小的。。原意活活被打死!!’
正当雅在鞭打素云时,素云的袖子里滑出了一把折扇,那折扇的柄上刻着傅雅两字。顿时雅停下了惩罚。。
‘这是什么??’雅惊奇的问到。
‘没。。没什么。。’素云急忙地想收起那把扇,不过却被雅先抢去了。
‘我在问你这是什么??’
......'
‘文素云!!你怎么越来越不听话了呢!!为何这把扇子会有我的名字??还有为何会在你这里??’
‘奴。。奴才。。不能说。。’
‘文素云!!!!!’雅又拿起了鞭子鞭打素云起来。
素云最终忍不住伤痛流泪地说到:‘这。。这是。。小的多年前。。想。。想与一名宫女。。结成。。菜户。。的定情信物。。’
‘那宫女是我。对吧??’雅丢下了鞭子,崩溃在附近的椅子上。
‘为何??为何当时你不早点告诉我??我对你的心意,你应该明白呀!!为何??为何呀素云??’雅的眼泪稀里哗啦不断地流下。
‘娘娘。。请别说。。对皇上不忠的话。。隔墙有耳。。一切都已过去。。请。。娘娘别放在心上了。。如今。。只要能够服侍娘娘。。小的就心满意足了。。’
‘素云啊!!每当我看见你时我的心痛得不得了,听见你的声音更是让我无法呼吸。。每天起来真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然后可以与你开开心心的在宫中一起工作,累时就坐在柳树旁休息、乘凉。。不过。。’雅不顾后果的拥向素云,躺在他那被自己打得伤痕累累的背。。
‘娘娘。。请自重。。隔墙有耳。。’素云企图推开雅,但却被雅紧紧抱着。
就如素云所说般‘隔墙有耳’。。
当时雅的一举一动被其他人给发现了。。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