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火曜日

阿諛奉承(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孙太医,情况怎样了?’
‘回皇上,龙。。龙种已流失了。。’
‘。。知道了。。被打得这么严重龙种当然会不保。。那。。雅嫔呢?’
‘雅嫔娘娘她保住了性命。。’
‘是吗?很好。。虽然失去了龙钟,不过只要雅嫔仍然平安,这样一定可以再怀孕的。。’
‘不过。。不过。。皇上。。雅嫔现今已是不孕之身了!!’
/*/*/*/*/*/
这是流产后的第六个月。。
自从知道雅不孕之事后,玄熙帝从未驾凌永寿殿。。
素云不忍看见主子受皇上冷落,所以常常到民间寻找那些可以致孕的药物、秘方,有时甚至到寺庙去求符。回宫后就调配种种污漆抹黑、奇怪味道的汤药让雅尝试。。雅是因为素云的诚心才不顾一切把汤药给一口气喝完。。
昨月下了一场大雪屋外白茫茫一片,看着冬天的雪景,雅对着坐在旁边的素云说道:
   ‘素云啊,别到宫外去寻找那些致孕的民间处方了。。你的心意我心领了。。’
‘娘娘。。小的我不忍看见您被皇上给冷落呀!!就算有再多的处方,一千个也好、一万个也罢,小的都会帮主子找出来!!只要主子您试一试,小的想一定有一个可以让主子您恢复怀孕之身。。’
‘怀上龙种,被皇上宠爱。。这些我都不稀罕了。我只希望可以平平静静的过生活。。还有。。就是可以。。可以与你在一起。。’
‘娘娘。。’
‘回想起以前,我只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宫女,三餐不饱,每天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工作。。如今可以有这种生活都归于上辈子计福而得来的。。因此我不再渴望什么了。。’
柔柔细细的白雪漫漫的从天而降。。
兴奋忘我的雅牵着素云的手跑到屋外去。。
茫茫的白雪从天降下,就像是老天对大地的恩赐与祝福。。
此时雅与素云就如小时候一样,站在户外享受这份恩赐、祝福。。
/*/*/*/*/*/
宁静的深夜。。
附近传来了婴儿的哭声。。
‘哇。。哇。。哇’那婴儿不断的哭,乍听之下有点像是小猫的叫声。。
婴儿的哭声越来越靠近、越来越大声。。
奇怪的是宫中并没有婴儿出生,因此怎来个婴儿的哭声呢?
除非。。除非。。
‘哇。。哇。。哇’那哭声越来越靠近。。越来越靠近。。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抱着婴儿的妇人站在门前。。不过打开门时,那妇女却消失了。。谁知竟然出现在背后!!
‘啊!!’皇后从梦里醒了过来。自从皇太后去世后,皇后都未曾安眠到天亮。夜夜都梦见鬼妇人与婴儿,就算请了多少个法师、和尚、喇嘛都无法消除这个噩梦。。
不仅如此皇后得了不知名的怪病。那怪病使她一天比一天衰弱、一天比一天消瘦、两鬓也慢慢出现了白发。。不管看了多少太医、喝了多少汤药也无法让病治好。。
一日复一日皇后的身体越来越差,最终动也不能动躺在床上等着死亡的来临。。
皇后临终时召见了雅。。
‘妹妹。。我对妹妹你。。做了不该做的事。。我憎恨你受皇上的宠爱。。所以。。想出了。。让你失宠的方法。。我吩咐杨嬷嬷告诉妹妹关于宫女傅琴的事。。又吩咐下人把诅咒木偶埋在太后的花园。。然后趁素云到太后殿时假装发现那木偶。。这些。。都是希望可以让太后讨厌你、处罚你。。最终我成功了。。不过。。我却一点都不开心。。因为我害死了一个小小的生命!!不。。不。。我还害死了皇太后!!皇太后死后我每晚都梦发噩梦。。梦见一个妇人抱着婴儿。那妇人想用刀把我给刺死,说我夺走了她的孙子的性命!!虽然看不到那妇人的脸。。可是。。我肯定那就是皇太后!!妹妹。。我杀死了你的孩子。。真的很对不起。。如今我已经得到了惩罚!!不过。。恳求妹妹你。。在我临走前原谅我好吗?’
听了这些话后雅不知该生气还是可怜皇后,但最终还是原谅了她。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皇后这次是真心祈求宽恕的。
‘谢谢你。。这样。。这样我终于可以闭上眼了。。’就这样皇后合上双眼结束了她短短二十年的光阴岁月。。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