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火曜日

心態


做一件事成功與否最重要的就是心態二字。
正面的心態可以帶你抵達光明的結果,負面的固然就是相反。

近期正是日本畢業生就業活動的日子,所以紛紛都可以看見西裝打扮準備去面試的學生,又或者販賣西裝服的還是鼓勵新生代的廣告。

這也讓我想起,不久後的我也即將面臨這種日子。比起其他的同輩,我確實遲了三年。三年前他們也面臨過驚張、被拒絕的時刻,只是如今的他們已從不堪一擊的幼苗,逐漸深根朝著長成大樹的方向成長。。

三年裡,有的從國內MNC離開然後去了新加坡的MNC上班。。
有的從原本的公司被挖角到MNC去,而且上班的同時還拿MBA課程。今年就畢業,這過後前途固然更加明亮。。

這群優秀勝者的祕訣就是保持不敗不氣餒的心態。

記得同學曾經告訴我,她面試了很多次都沒有結果,覺得一遇到面試就有快要吐的感覺,甚至面試官的那些問題評語她都聽慣記熟了。但是她最後還是勇敢的面對挫折,開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又有一個同學,和我一樣是學士生。據說她每次見工時都準備的很齊全甚至公司的背景都瞭如指掌,只是奇怪的是每一次這樣完整的準備卻沒有一次上榜。面試了整整30次都是失敗。但是她還是沒有氣餒,沒有自暴自棄,最後第31次,她終於得到工作了。。

也因此再次證明正面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希望我也可以和他們一樣,有著正面的心態面對一切不順和挫折。加油!!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