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木曜日

女人心



女人心,海底針。
身為女人的我完全同意這個道理。
縂覺得女人的想法真的好奇怪。這群人士都愛說反話。
例如:我不想你送禮物給我。聼了這句或男生就真的這樣做。誰知道女生就因爲如此而不高興起來。心想你怎麽都不給我驚喜?怎麽不為我做點小事呢?你心裏有沒有我呀?等等。
男生的想法:1+1 = 2
但是換成女生:1+1 = 0.5+0.3+0.15+0.05
這下來溝通就不太容易了。不然會說女生來自金星、男生來自火星,雙方來自不同星球。
對男生來説,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只是爲什麽女生就不能那麽坦白的說出口呢?
我不能坦白要你買禮物給我,因爲我怕你覺得我只要你的錢、禮物和物質上的享受而已。
矜持、怕別人說閒話等等。我想這部分因爲社會和文化的影響,拘束和塑造了女生如此扭捏的性格。
*
不坦白這一點完完全全的發生在我身上。對外人,送不送禮我完全不會在乎。但是若對方是自己喜歡的人時,難免會以放大鏡的角度來觀看。因對方未達到自己要求和標準時而悶悶不樂、斤斤計較。以放大鏡的角度觀看一件事物,卻忘記了身旁以充滿了其他美好的東西,塼牛角尖。我想這就是女生最著名的‘情緒化’。
爭吵時,男生會針對問題一點一點地去決絕。而女生就會把問題聯在一起ABC以此類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下子該如何是好呢?又有什麽方法來安撫女生的情緒化呢?畢竟女生情緒化一來什麽道理、理論對我們來説都是沒有用的。
對於安撫情緒化這一點,我仍然還是沒想到很好的方法。感覺自己對情緒管理不太好。有時候會哭,卻又不能很清楚明白的說出哭泣的原因。或許寫出來會是件好事吧。無論如何,還是得在這方面多多加油。不然很可能會變成了毫無感情的機械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