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日曜日

日本75天後感想

就這樣如果一切順利再大概6小時後我即將離開日本。。
75天,彷彿夢一般。過得太快根本來不及好好消化思考,就這樣要離開了。。
就連如今也不知道該怎麼好好分清楚自己的情緒。。

****

從白雪紛飛的雪國情景,到櫻花滿開的春天,我在日本度過了兩個季節。。
現在聽著平井堅的“相愛的日子”,慢慢的開始喚醒了我的思緒。。
75天坐在羽田機場寫著這之前的感想。。

從長岡-仙台-東京-京都-大阪-奈良-再回來東京。
75天,算去了蠻多地方呢~
當然要感謝山口老師給予我機會去仙台體驗日本的研討會和到那邊觀光。
這麼多地方中最喜歡的還是京都。

很可惜沒時間好好體驗,好好去認識京都的歷史。雖然那邊櫻花還未盛開但是老實說離開那之前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京都也到處人山人海,但是那邊的風景人文已把這缺點給遮蓋了。。
正因為我喜歡平安時代所以很喜歡京都。大河劇“平清盛”、“源氏物語”、“平家物語”,然後還有也蠻喜歡幕末明治維新時代“篤姬”、“新選組”、大河劇“八重之櫻”、“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
可惜沒時間好好去遊這些歷史古蹟。。
只去了二條城了解了一點點關於“大政奉還”的歷史。。

逛街方面也還是喜歡京都:三條四條、清水寺、銀閣寺。可能是因為我喜歡那些和風的小東西吧。雖然這75天裏買了很多東西,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在京都買的小東西~

手工櫻花髮飾和二條城限定Hello Kitty,其實想買平安時代的瓷製娃娃可惜怕被壓碎所以放棄了。。

食物方面當然就是湯豆腐~這75天裏最好吃的一餐<3 o:p="">

京都之歌:夢読み紀行

第二喜歡的是仙台。去了三天但是由於得參加研討會所以沒能好好觀光。但是覺得那邊蠻好逛的。可能是人潮沒那麼多,然後我也剛好住在仙台車站附近。所以覺得挺方便的,而且晚上回飯店時也沒那麼可怕。

仙台買了宮城限量版Hello Kitty小鏡子也很喜歡,去過覺得那麼多縣的Kitty小鏡子,宮城的最可愛~


而且乘搭公車到仙台的路途也很難忘,到處大自然的雪景還看見了雨後彩虹。雖然途中經過了福島縣,還停在那邊的休息站。。
想說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很舒服呢。廁所都很感覺還播放鋼琴音樂:蕭邦的夜曲~
仙台之歌:八重の桜メインテーマー坂本龍一、あいのうたー平原綾香

至於長岡就是個小鎮,確實沒什麼特別不過生活水準不高,還有拉麵比起別的地方確實比較好吃~

大阪:物價確實比較便宜,食物也是蠻好吃的。只是覺得有點髒,或許我住的地方比較雜亂吧。觀光地方就比起臨近的京都和奈良遜色多了。這裡好吃的就是scallop and 焼き玉子煎餅〜

奈良:是個古典小鎮,到處都是古屋,當然還有鹿~。去時剛好下著雨空氣良好人煙也稀少。媽媽說它像是高級古典小鎮的感覺。

東京:有觀光景點也有很多購物區。
這裡我看見了滿開的櫻花~確實很漂亮,尤其是它紛飛的時候。新宿御苑、上野公園、代々木公園,就連四谷教堂外面也都是滿開的櫻花樹~
只是這美麗燦爛的櫻花樹下,留下了醜陋的日本社會情景。。
美麗的夜櫻下,隨著身穿衣薄的無家可歸人士,大風一吹全身發抖,人多是還把他的乞討罐子給踢開。。
這到底是誰的錯?

櫻花滿開正是賞櫻好機會,賞櫻派對集會。只是集會後留下的是什麼呢?
一大堆的垃圾和帶來了一群烏黑可惡的烏鴉。
今早下雨所以賞櫻活動取消,去了無人的代々木公園公園,樹上美麗的櫻花和地方骯髒的垃圾,成了最大的對比。。
逛街在東京什麼都有,但就少了比較傳統的東西。離開這裡,我想捨不得的應該就是藥妝店。如果不好好控制花費,很可能就會下手過度買了很多藥妝品回家呢~

人文:那個地方也好都有好和壞的人。喜歡京都的京都弁,謝謝時特地說“おおきに”~好的人會自動幫忙提行李、自動幫忙照相,相反的惡劣的就會隨地吐痰、撞到人不道歉還擺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日本的小孩子很可愛臉頰紅紅的,今天最好笑,發現小孩子真的很愛看我。大姊姊長得很奇怪嗎?XD
至於實驗室老師和同學都還不錯,只是大家都很忙所以沒時間多認識和相處。

天氣:雖然櫻花很漂亮,或許是受媽媽影響。
我還是比較喜歡滿天白雪紛飛的冬季。。

食物:吃得蠻習慣的。冰淇淋、小點心、麵包也很好吃~
最愛京都Sizuya的三月限定櫻花mochi紅豆麵包^_^ 還有媽媽過來後我們倆共吃了4盒草莓和之前提過的食物。

交通:這固然方便,只是長岡比較麻煩而且車費也很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乘新幹線從滿是建築物的情景,進了隧道後眼前出現的一變就是雪國場景

這一寫思緒就慢慢的喚起,變成有很多很多可以寫。只是我想好好珍惜我在這裡的最後幾小時,所以在次停筆。。

日本,特別是京都我們一定後會有期。

只是最重要的是我今晚可以順利登機。。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