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土曜日

笑容、步行、快乐泉源


其实我有一个很奇怪的想法 就是想拍下路人的笑容

记得有天早上经过人山人海的市场时 有了这个念头

当时仔细观察在行走的路人 其实还蛮多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呢

这么说槟城人其实还蛮快乐的

因为自己一个人步行时 你的面容其实就正在显示 你当时的思绪

没有人会特地留意你 所以就没必要做作造假

那些挂着笑容的路人 或许正在想待会儿要准备什么食物给家人吃呢? 又或者到哪里哪里买小东西给家里的小宝贝 他一点会很开心的!

这些小思绪反映在他们脸上 而这快乐也无意间的传给了 与他们擦肩而过的我

其实快乐可以很简单

一点小动作 一个小思绪 嘴角往上扬 这就成了快乐

只是有时候我们把一切看得太重 特别是未知数的未来

往往就这样忘记了当下可以享有快乐的权利

那我步行时的面容呢?

多数面无表情 埋头看地 思考吧 最近都是如此的说~

不过应该说这面容因地方而异吧

我特别享受好天气时 在大学步行的时刻 看看周围的花草 天空 回想以前的时光

又或者是夜晚 完成实验后 去拿车时 抬头仰望 那满天星星的夜空 就如璀璨般美丽

那熟悉的猎人座 那时圆时缺的月亮 微微的风 真的好舒服

或许我的快乐泉源是大自然也说不定~

那你们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