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金曜日

宅、不宅



曾經把自己的部落客命名為‘禦宅女春’。
如今卻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宅。
若成天要我呆在家裏無所事事,我想我會呆不下去。
然而如果有別的事情要做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爲了要應付考試所以得在家裏burning night oil、或者在這之前事先已規劃安排好一系列的活動等。這種狀況下,我是可以呆下去的。畢竟念書時期的長假時間多數都是在家裏渡過的。
然而,如果你要我在家一整天讀書又或者看電影或連續劇,我就會有點消化不良。
這是因爲好動的性格?雖然本身覺得自己比較偏懶惰的傾向。

只是覺得比較喜歡一些可以get involve的活動。彈鋼琴、玩電腦遊戲、烹飪又或者寫東西等。
當然這也並不是說不喜歡閲讀或看電影,只是覺得自己需要一些空間消化。
性格關係吧。如果買了一包喜歡吃的堅果零食,我不會一時間把它全吃光的。會留著每天一小份一小份品嘗。可能覺得這樣才會覺得珍貴,好吃。就如看連續劇也是如此,我不愛一次過看完全部,因爲這樣會覺得很辛苦。

那如果不宅在家,外出又要去那裏呢?
無可否認,還是會像普通的女生一樣喜歡逛街看看新的產品和事物。然而出門到公園散散步,看看花草對我來説也是不錯的。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可以看看大自然的美。
之前抗拒的國家例如:緬甸、柬埔寨、越南等,如今也不會對它們偏見了。有機會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景,其實並不是件壞事。很慶幸之前有機會到緬甸出差。
或許是因爲住在大城市以後對於成天消費逛街的生活覺得乏悶了吧。

最終的結論就是:
我不是宅女,是個pseudo-outgoing person。雖然不喜歡冒險extreme的活動,卻喜歡adventure看看不同的人文和風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